桔梗桑菊

北极圈本圈
抱歉, 227事件主角的粉丝请不要关注我
大号就是那个“玄麦甘桔”
我是缘更选手,不是职业写手

观影|赛罗英雄传13

预警:人物时间线有私设,自割腿肉,赛罗中心,无cp却是cb向,观影集数顺序有调整


久等了😁😁



怀着沉重的心情,众人望着神明的石像发呆,似是在无声地质问缘由。

而与此同时,镜子之星外面,贝利亚军团派出了强劲的敌人。长得像五角星的外星人出现在众人的视野,“我是钢铁将军,钢铁龙!”

佐菲一愣,随即皱着眉说道:“被冠以钢铁的称号,想必这一次是守不住了!”

“守不住啊……”泰罗感叹了一句,望着画面里密密麻麻的敌人,他很难说赛罗他们会必胜无疑。

而在新生代的几位人和奥看来,镜子骑士守不住镜子之星的原因是敌人的数量太多。

“是因为我们看到的那个镜子吗?”

同样明白过来的奥特曼不得不赞叹一句:“这贝利亚军团也算是知己知彼了……”

经过佐菲的提示,还有些迷糊的泰迦突然就明白了,他紧张的急呼:“那,赛罗他们——”

在一众人或疑惑或想明白后果的担忧下,画面把战斗场面放了出来。

钢铁龙使出了他的绝招,“钢铁龙音波!”

音波攻击越过镜子骑士,直击位于二次元的镜子之星。正如佐菲说的那样,守不住了!

直观的表现就是处在镜子之星里面的赛罗等人被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打破了低迷的状态,而巨大的神明石像竟然像镜子一样开裂。

赛罗转过身去观察着眼前的变化,试图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断裂开的裂缝将赛罗和小治、艾美拉娜分开!

“小治!艾美拉娜!”

“哥哥!”

赛罗当机立断,在观影众人焦急的注视中把奥特眼镜变出来。

艾美拉娜:“不可以,赛罗!你要是用掉它的话——”

话音刚落,断裂的石柱正倒向趴在地上的小治俩人。迫不得已,赛罗放弃变回原型,折叠奥特眼睛当枪使用击碎了石柱。

但是,没等新生代们松口气,掉落的断壁残垣砸中了赛罗的手臂,奥特眼镜掉下裂缝中。

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赛罗他竟然跟着跳了下去 !

赛文看着这一幕差点没心肌梗塞。但是他没办法说这样做是错的,对于奥特一族来说,变身器是他们变回原型的媒介,但这并非是必要的 。

目前看来,赛罗还不知道不使用变身器如何变回原型。

赛文:“佐菲,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提前教授如何念力变身。”

“啊,我刚才也在考虑这件事!”

身处泽塔计时器里的遥辉忍不住问道:“泽塔桑,刚才赛文前辈说的是真的吗?其实我也可以不通过泽塔升华器变身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哦!”

“理论上?”

这对搭档的对话也引起了新生代人间体的好奇,纷纷将注意力放到他们俩人身上。

泽塔此刻竟也十分给力的解释,他首先竖起一根手指说道:“使用念力变身的话需要满足一个条件哦,那就是自身必须拥有强大的念力!”

“利用念力在瞬息间把光粒子重新组合变成奥特战士,可是非常考验念力控制水平的呢。遥辉的话,目前是不行的。”

遥辉听懂了,他没学过甚至都没听过念力是什么,自然是做不到。

忽然他灵光一闪,问道:“也就是说泽塔桑你可以做得到对吗!”

“……这,这个……”正讲的起劲泽塔突然就蔫了,“使用念力的话奥特难的,我目前也做不到用念力变身啦。”

礼堂光接着说:“以前被赛罗训练的时候我有听说过念力。”

无独有偶,欧布也十分具有发言权:“我应该是我们在之间第一个系统学习念力的人吧!”

众人的目光此时聚集到了欧布身上,“之前对抗亡灵魔导士的时候,赛罗桑和赛文前辈给我特训了。”

“也是为了熟练和掌握新形态,我就跟着两位前辈学了怎么用念力控制头镖。”

捷德惊呼:“诶,也就是说我也有必要去学习控制念力吗?”

不说都忘了,除了欧布,捷德的某个形态也是拥有头镖的。

另一边,二次元的入口,那块镜子在钢铁龙的持续的音波攻击下开始碎裂。镜子碎裂,失去了载体的二次元空间被破坏,赛罗如坠深渊。

“赛罗!”

奥特七兄弟费了好大劲才彻底冷静下来。

泽塔急呼:“赛罗师傅!”

话面跳转,赛罗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醒来。视野扩大,众人看到了一个个的操作平台。向前看去,竟然看得见闪烁着绿色光芒的艾斯美拉鲁达行星。

佐菲惊讶道:“这里是!贝利亚的那艘爪型战舰吗?”

好家伙,这是被抓到了敌人的老巢了。

“这……”这怎么办啊?

艾克斯觉着有些头疼,赛罗的变身器都丢了,如今他想要从那困住他的能量罩里出来,简直难如登天。

画面上赛罗担心着他的同伴们,就在这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响起。

“终于见面了,派遣黑暗洛普斯去果然有用!”声音的来源,赫然是端坐在幽暗王座上的贝利亚。

 

观影众人:终于出现了,一切的幕后主使!

有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贝利亚一见到赛罗就阴阳怪气,一顿虚假的寒暄之后开始嘲讽赛罗如今人类的模样。

“这道伤疤可真疼啊……能量也已经没了吧。”

“你想要这个吗?”镜头拉进,贝利亚手上的竟然是赛罗的奥特眼镜。

礼堂光沉思片刻,“所以,一开始贝利亚攻击镜子之星的目标就是赛罗吗?”

欧布思索一番片刻说道:“其实不难猜测,贝利亚说他放出黑暗洛普斯总算有点用,而黑暗洛普斯的样子又是照着赛罗的模样制造。”

种种情况表明,他的目的就是赛罗!

“那他是怎么知道赛罗在镜子之星呢?”

杰克:“是因为一开始的那些追兵吧!他们把消息传回给贝利亚。”

“不对,并不是那么简单!”捷德反驳,他摇了摇头,在一众人和奥的注视下,缓缓说道。

“父亲……贝利亚他很偏执,也很疯狂。对于他来说,驱逐他的光之国是他绝对要报复的对象。”

而经过上一次的对决,赛罗也成为了贝利亚复仇的对象,这次利用黑暗洛普斯抓捕赛罗,囚困他,不过是贝利亚想让赛罗亲眼看着家乡被毁而无能为力、悔恨终生罢了。

报复敌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抓住敌人的弱点,干脆利落,杀人诛心!恰巧,光之国是赛罗最在意的地方。

似乎是为了验证捷德说的话,画面上的贝利亚也放出了狠话:“你就在这里好好的欣赏吧!”

众人看到袭击光之国的战舰装载数以万计的黑暗洛普斯,通过时空间传送向光之国进犯。

“刚才恰好创造出100万台,我要去踏平光之国!”

“哐当”一声响,原来是艾斯气愤的一拳打在椅子的扶手上,他似乎忘记了疼痛。不过比之养育他的故乡的安危,这点疼痛根本不值得一提。

“太可恶了!光之国是他的故乡啊,为什么要这样做?”

难道说当年光之国驱逐贝利亚存在冤假错案的情况吗?又或者说同样是觊觎等离子火花,赛罗却得到了谅解,他贝利亚被驱逐就是不公平?

不,不是的!

佐菲,宇宙警备队队长的他可以查看许多资料。

当年的判决并不存在不公平的地方。当年的贝利亚已经触碰到了等离子火花,被灼伤冒黑烟的手就是明晃晃的证据。而赛罗并没有碰到等离子火花。

一个是犯了罪,一个是犯罪未遂。两件事性质完全不一样!

时至今日佐菲依然想不通,到底是雷布朗多星人放大了贝利亚的恶念,还是贝利亚自个儿真的恨光之国,以至于抛弃了十几万年坚守的奥特之心。

在众人眼里,他们看到那些进犯光之国的黑暗洛普斯轻而易举的穿过了集齐全光之国的光才能穿越的宇宙壁。

“糟糕了,那个时候的光之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泰迦担忧的紧握双拳。

是啊,敌人的科技比他们厉害。自从找到了光之国的坐标后,贝利亚就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复仇。

这种无力的感觉……泰迦死死握住拳头。

此时,光之国上空出现了贝利亚的签名。奥特之父一眼就认了出来,惊叹不已:“是贝利亚的奥特签名!”

“神秘军团是正是贝利亚军团!”

遥辉挠了挠头,身体也忍不住颤抖:“这么多黑暗洛普斯,密密麻麻的,看起来就头皮发麻。”

而且这些敌人实力还不弱,光之国真的还好吗?100万台啊,100万!

再厉害的雄狮也怕成群结队猎犬啊!

就在新生代或惊慌失措或恐惧担忧的时候,赛罗的一句话直击心灵,仿佛给他们打上了强心剂:“那边有我父亲在,还有很多伙伴,他们绝对不会输给你的军队!”

回神过来的捷德赞同的点头,眼神也变得坚定:“赛罗尼桑说的没错!那时候还有前辈们在守着光之国,绝对不会有事的!”

泰迦:“赛罗才不会输给那家伙!”

“没错!奥特厉害的赛罗师傅才不会那么容易就倒下了。”

“赛罗的话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啊。”礼堂光与翔互相点了点头。

事实也的确像是这群新生代说的那般。敌人很多,但也不是说光之国就毫无战斗力。

而在这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身在另一个宇宙的人们也在反抗的黑暗与邪恶。

不知什么时候赶回来的詹伯特出现在贝利亚的画面中,“跑啊,快跑啊!帕拉吉之盾不是还没有找到吗?”

“哥哥,听得到吗?”意料之外,赛罗竟然听到了小治的声音。

“我们绝不会让贝利亚为所欲为的,我们马上就来救你。”

“赛罗,坚持住!我们一定会救你出来的!”

被困住的赛罗看着那艘宇宙飞船穿梭在许多战争机器中,他此刻清楚的意识到他的朋友们正在冒着战火、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的来救自己。

赛罗红了眼眶,不知不觉滴下热泪。

奇迹发生了!

看似渺小如尘埃的泪珠,成为了反射光芒的存在,而这,也是镜子骑士穿行于宇宙间的通道!

观影众人看到,泪珠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镜子骑士救出了赛罗,与此同时詹伯特也带着小治和艾美拉娜突破防线来到赛罗身边。

泽塔看到这一幕几乎要高兴的飞起:“芜湖~太好了!”

“小治和艾美拉娜,他们是非常可靠的伙伴,对吧!”大空大地笑道,心里也想起了远在地球的同伴们。

艾克斯话中带笑:“说的对大地。”

画面上赛罗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拿回了奥特眼镜,而拿回眼睛的方式也非比寻常。

这位实力强劲的奥特战士让镜子骑士把自己甩了出去,人类形态的赛罗在空中飞跃,精准地抓住从贝利亚手上掉落的眼镜。

赛罗变回了原型!

愤怒的赛罗一口气将所有的操作台轰炸粉碎。他就站在熊熊烈火中,朝敌人举起死死握紧的拳头。

“我饶不了你!”

新生代:没错,绝对不能饶了他!

出于对赛罗的信任,佐菲看到这儿也着实松了口气。

宿敌的俩人再次拳脚相向。他们从飞船里面打到了外面,赛罗使出飞踢,一脚把贝利亚踹的倒退连连。

贝利亚也不是吃素的,双手挡住了飞踢,“雕虫小技,不管用啊!”

“哼!”赛罗轻蔑的哼了一声,随即冲了去,前翻躲过贝利亚的攻击,念力控制头镖飞到手上,转身就对着敌人劈砍。

见状,雷欧轻微的点点头,看到赛罗的战斗方式,他颇为欣慰。许久不见,他这位徒弟又进步了!

几番交手,赛罗利用一记艾梅利姆光线轰炸出来的火光挡住身影,飞身而上从后面抱住了贝利亚。

赛罗:“好戏才刚开始!”

“是和火焰战士交手的时候的那招,倒栽葱!”泽塔惊呼。

遥辉震惊地瞪大双眼,随即感叹不愧是赛罗师傅,即学即用,果真是奥特厉害!

不过,“倒栽葱?泽塔桑你这是哪里学来的说法啊?”

泽塔一愣:“诶?我忘了!但是很形象不是吗遥辉!”

“哦斯——”

就在众人看到赛罗使出双射线和贝利亚对轰时,他们都以为战斗要结束了。

不料赛罗在光线对拼下输了!

赛文:“赛罗!”

“师傅/赛罗桑!”

雷欧深吸了口气,艰难说道:“自己历练的时候敌人也在进步啊。”

所以啊,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松懈。不磨炼自己的话就会被敌人超越,而后在敌人进犯的时候自己却无能为力。

“真正的恐怖现在才开始!”贝利亚丢下嚣张的发言,飞到空中砸穿战舰。

“我怎么感觉贝利亚有些狗急跳墙啊?”泰罗忍不住说道。

泰迦百思不得其解,反问:“诶?有吗?父亲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啊?”

说到这个,泰罗在哥哥弟弟,还有儿子后辈们的注视下认真的对刚才贝利亚和赛罗的对战分析了一番。

“分析出来的。你们看,一开始就是赛罗压制贝利亚。这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

雷欧赞同道:“确实是。”

“本来贝利亚是打算让赛罗亲眼看着自己称霸宇宙的,但是赛罗被救出来了!”

说到这儿,泰罗心里有些不安:“我总觉得刚才贝利亚的举动有些反常。”

“说是狗急跳墙也确实是有点像……”奥特曼竟也开始回想刚才看到的画面。

赛文和艾斯同样点了点头:“其实还可以猜测贝利亚是不是还憋着什么大招没用!”

奥特兄弟的大哥佐菲最后总结:“总而言之,若要尽快结束战斗,赛罗必须要防着贝利亚才行!”

新生代:目瞪口呆。

捷德怔愣着眨了眨眼,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用泽塔的话来说就是奥特不可思议。”

“谁说不呢!和前辈们相比我们还差的远啊,太厉害了!”欧布为这奥特兄弟的一顿分析喝彩。

这就是战场老手吗?这就是顶级战斗力、后辈们眼中可靠前辈的标配吗?

也因此,大空大地此刻脑子里充斥着艾克斯的念念叨叨,什么太厉害了前辈们的崇拜,还有叮嘱自家人间体去学习的之类的话。

迫不得已,大空大地无奈地答应了:“我知道了艾克斯。”






评论(108)

热度(1438)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